湖底月圆

给《宛若处子》结局的长评

         断断续续追这篇文已经三个月了,今天终于大结局,写一篇长评献给 @Nacci 大大,顺便期待一下番外1、2、3……n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好意思在评论区爆了粗口,不过这个结局真TM的棒。

        只要想想日后的日子里,马总虽然名义上拥有了花朵,但他已经失去了他所期待的最重要的部分,对,就是他之前所有行为的核心因素,花朵的爱,他期待的是永远,但很可惜,恐怕这“暂时”的爱都因为他所追寻的永远而消耗殆尽,多讽刺。

        生活中的一些朋友,谈恋爱都是冲着一生一世去的,不是说这样不好,只是有的时候,越是求永恒,越是容易苛求,容易关心则乱,容易身心俱疲,越是得不到长久。倒是那些顺着心意的,反而一不留神就白头到老。

        而莱总,他的出场不多,他像是这场游戏的上帝,不露声色地在棋盘外操控事件的走向。或许他确实看到的足够多,能把玩所有棋子的情绪,但只要他走出幕布,他就不可避免地会受棋局的影响,马总不是傻的,假以时日未必就能被莱总全须全尾地把控。

       在筵席上时,他确实已经开始感受到反悔的情绪了,可以料想到他在以后的岁月里这种“有点后悔”的情绪会被放大多少倍——他轻贱花朵,所以花朵也轻贱于他,如他所愿成了一个真正的婊子,然而莱总就真的只会满足于此吗?当他品尝到别人的妻子,与他偷情,多刺激,多兴奋,但之后呢?别忘了,人心不足蛇吞象,当一个情夫,就不得不接受花朵会依偎在另一个人的身下,不得不怀疑花朵是否会依然爱着马总的可能,不得不接受马总才是花朵名义上的丈夫……他可是连只和花朵春风了一度的Jason都要铲除干净的人,或许离开的这几年他自负已经无悲无喜,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,我期待这些微后悔的情绪将如何决这千里之堤,我很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 而花朵也是真正在结局完成了绝地反杀,对,我理解就是反杀,没有暴力,没有勾心斗角,没有黑化(或许有一点),甚至不知道他是否有意如此,以子之矛,攻子之盾,把自己砸成碎片,一块给马总,一块给莱总,来日方长,总有人先开始不甘,总有人先开始觊觎对方手中的那一块,只是那那块碎片拼凑的,当真就是一个完整的他了吗?他勾引得了莱总,自然也能勾引的了任何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 玩弄我,你将心满意足,爱上我,你将万劫不复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