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底月圆

【ME】月光 上篇

重要角色死亡预警

重要角色死亡预警

重要角色死亡预警








正文

Mark今天准时下了班,开车过了第五大道,亲自去从珠宝店里拿之前他订的手表,百达翡丽,他对手表的了解不如长期熏陶的丈夫,又想给他最好的生日礼物,所以买之前就直接对店员说,我要买最贵的那一只。

生意上门自然没有往外推的道理,店长很快出来,问,最贵的是定制手表,可能需要等一个星期,但能做单独设计,客人可以等吗?

距离Eduardo的生日本来就还有好几天,Mark同意了,并且交代了一些特别的设计,今天手表到了,明天是Eduardo生日,他们计划今天先过个单独的浪漫约会。

其实什么浪漫约会啊,就是在家里吃顿饭,没有电脑,没有工作,没有报告,但有烛光,有佳肴,有彼此,就是最美好的夜晚了。

一场惊心动魄的荣华富贵后,幸福归于不露声色的简单。

Mark低着头走进家中,桌上果然已经准备了餐具和红酒,蛋黄色的烛焰在杯盘碗盏间燃烧,银色刀具反射着尖锐的寒光。

Mark把精心准备的礼物放在餐桌上,侧耳聆听,Clair de lune,他眉眼一展,德布西的月光,他没忘记过这个,第一次做I爱时,窗外就飘来这首曲子,他清晰记得当时Eduardo的睫毛在脸颊上扫过的触感,像是一片温暖的雪花蹭过嘴唇,或者是一根羊毛落入羊毛地毯中,那一刻他觉得心变得无比柔软,他再三克制自己放轻动作,放轻动作,恨不得手指头变成羽毛,也要免除爱人一丝一毫的痛楚。

Mark顺着音乐走到浴室门边,瞄见Eduardo正背靠在浴缸里泡澡——这是爱人的一个小习惯,每当他们做I爱前,点燃一只柑橘味的香薰蜡烛,Mark很喜欢这种味道,他会伏在Eduardo的脖颈间去嗅闻这种香味。

今天,Mark闻到这股味道时,似乎混杂了一些特别的香料,这让他感觉有些迷惑,于是他轻轻推开门,想要唤起“水边的阿狄丽娜”。

“Ward——”

他顿住了。

循着四拍子落下的噪音中,沉浸在破碎煦日中的,是一片刺目骚动的赤红。















福斯特警官的笔记本:

Eduardo Saverin

死因:失血过多,已排除自杀的可能性。

伤口:颈部静脉有利器割伤,伤口深约2.9公分,长约9.7公分,非致命伤。全身无搏斗痕迹——熟人作案?(存疑)
凶器在现场找到,为剃须刀备用刀片——未能找到有效指纹。

在Eduardo饮用的红酒残余中提取发现安定类药物,根据死者肌肉僵硬程度,应在被麻醉后放入浴缸,血管在热水中舒张,刀片贴着静脉血管走势滑过——伤口痕迹精准,凶手可能具有从医经历。

无财物损失,无性qing痕迹,死者生前人际关系良好——行凶动机?

……

Mark Zuckerberg

与死者关系:丈夫,报案人

不在场证明:具有,根据尸体僵硬程度以及水温影响,确定在死者丈夫回到家之前,Eduardo就已遇害身亡。

与死者感情状况:良好?——昂贵的礼物,烛光晚餐,床头柜里润滑剂用量。
怀疑1——曾和Sean Park联手将Eduardo赶出公司,6亿美元和5%的股份是,Eduardo的遗嘱继承人为Mark——谋财可能?
怀疑2——二人聚少离多——或许存在某方外遇可能?

录音:
1.最开始的救护电话录音(Eduardo已遇害):
—接通中—
“……911吗?”
“救护车。我的爱人流了很多血。”
“……颈部……应该是静脉……对,我在按着……令我疑惑的是,我并没有看见血液流出……”
“……心跳好像没有,我是不是要直接做心肺复苏吗?并且一边按住伤口?”
“……你什么意思?为什么我要检查他的瞳孔?”
“你真冷血。”
—挂断—


2.警方人员现场勘探(Eduardo已确认死亡):

Mark已出现应激反应——逃避现实,被迫害妄想,攻击性提高

“……不可能的,绝对没有这种可能。”
“你们好好检查一下。”
“我上午走之前他还好好的……昨晚和他做I爱时,我还吻过他的脖子,怎么一转眼他就受了伤?”
“你们再检查一下。”
“……对,他昨天摔了一跤,可能因为陪我熬夜,睡眠不足……我没想到会有这种事情发生,我让他一个人留在家里,我怕他太累,想让他放个假多睡一会,我们本来计划明天要和朋友们开生日派对……谁这么狠毒地对待他……”
“你们要带他去哪?为什么我不能跟着?”
“你们什么意思!你们根本没有好好检查!你们所做的就是听一下心跳看一下瞳孔!它们只是刚好都出现一点问题!”
“你们不能把他带走!你们到底是什么人!我要告你们闯入私人领域!”
“别碰他!”
“我说过了!别碰他!”

——死者丈夫情绪激动,不允许解剖,暂时无相关的尸检报告,正在做家属工作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1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