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底月圆

【ME】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(角色死亡预警)

         上一篇 最后一夜 的马总不完全视角

         脑洞来自于 @小井峪 的三百集脑洞。

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 我们都在二十几岁时死去,要等到七老八十才埋掉。








   

      我空无一物的记忆深处……


      谁在那儿?









      Mark常在深夜辗转反侧。

      反复勾勒摩挲出这个人的模样。

      他应该有一双蜜糖般的眼睛和温柔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 为什么?






       为什么他要有这样的眼睛和声音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 他没有忘记所有的事情。




       或许这样说来并不准确。

      记忆并未全部没收,他侥幸藏起其中一块碎片。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车祸过后,他并没有立刻陷入昏迷。

       脑部受到的撞击,使他一直犯恶心,他的背后没有什么知觉了,温热的液体爬满了他整张脸,人们的表情告诉他那一定看起来非常可怕。











       他感到恐惧,彻底迷失,甚至连自己的姓名都不知道。












     直到听见了他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 “求求你!求求你……救救Mark!救救他!”


       那双蜜糖般的眼睛焦急地看着他,双膝跌落在泥泞里,乞求着别人救自己。


      他张了张嘴,发不出声音。



      他要说什么来着?




       我不疼。


       还有呢?









       不要哭。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 他感觉身体被人挪动,有人把他放在木板上抬走。







      哦,原来我不能动了。










       而那个人留在原地,捂着腹部缓慢地蹲下。









       他恍惚间似乎听到了轮船的汽笛。


       或许只是幻听,反正他已经分不清了。













      船就要开走了,你不过来了吗?



      脑海中突然出现一句话。







      什么船?

      “你”又是谁?








     以及,这件事很重要吗?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人们把他抬起来,一米,五米,十米。

       他渐渐远离。

       那双蜜糖般的眼睛被雾蒙上了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 他像一块遥远大地上的伤口,渐渐被雨丝模糊不清。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 他越来越远了。

       太远了。

       他快要看不见了,更糟糕的是他的视线也越来越模糊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 雨在下。




        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呢。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 被黑暗吞没的最后一刻,有什么东西顺着眼眶跌落到尘埃里。



       比血更烫。




       It's raining.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 完全失去自我那一时光内,我唯一记得的是


      你爱着我。


       我不怀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 Mark没了一部分记忆。

      他试图寻找过,但他盘问过他的朋友们,Dustin,Chris甚至是Sean.

      他们说,你没有过什么爱人。

     还有,别再想了,你脑子里有血块。

      对你不好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 他开始做梦。


      他无数次梦见自己在等一个人回家。

      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他越来越老,老到连走都走不动了,只能坐在摇椅上,睁着眼睛看着门的方向。


       但直到他最后一眼,也没有等到那个人推开它。





       如果你爱我,为什么不来?









       他又一次从梦中惊醒。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 真难以想象,Mark这样聪明的人,脑子里某个地方会有血块,他被医生禁止进行加快血液流动或者说提高血压的活动,所以他很少参加酒会。




      但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在这。


      或许是因为Dustin欲言又止的表情。

      或是Chris不经意地移开目光。

      甚至是Sean寸步不离的看顾。



      又或许只是冥冥之中,有什么不甘心的东西在暗示着他。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 然而这只是一场无聊的酒会,他没有寻找到任何可疑之处,当感觉有些疲惫时,他走到了露台,月光下的花园里晚香玉随风轻轻摇晃着。

       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脚下众生,外界描述Mark·Zuckberger一生辉煌绚烂,形容他是闪耀在阳光下的钻石,是灿烂地没有一丝阴影的英雄。






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直到他看见那双眼睛的主人。


     






      钻石变成了铁锈。

      英雄被刺透了胸膛。






        炙热的岩浆翻滚着冲破了地壳。将生长在薄薄泥土上一切企图掩饰的植物焚烧干净。




       








      快啊……



       追上他……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追上他。







       他本能地跑起来,脚踝发出惨烈的疼痛,或许是从露台上跳下时受到冲击了,他拨开人群追着那个一闪而过的身影,他的头警告地发出剧烈的疼痛,他的眼睛前闪烁着诡异的光斑和黑暗,还不等他恢复一丝清醒后他就被Sean按到了地上,他的脸贴着冰冷的泥土,粗粝的沙石磨蹭得生疼,而他的手还在拍打着土地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 他看见了远去的汽车。




        也看见了离别的轮渡。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 Sean的眼泪大颗大颗地砸在他的脸上。




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,Mark.”





       他听见自己像个女人一样发出尖叫,指甲不停抓挠着按着自己的那只手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,我不该答应他的。”Sean一边崩溃地哭着一边喊了医生。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放开。”Mark听见自己的声音。

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 你放开我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,Mark.”Sean哮喘发作了,但他还是死死地按住Mark,医生过来了也不放手。











       没关系,我原谅你了。






       你能不能把他还给我。






       他好像对我很重要。







       你不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。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帕尔塞福涅回头看了一眼冥界,就回不了人间。



       而他回头看了一眼燃烧的索多玛,就化成了盐柱。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我曾遇见他,

        遇见笑眼温柔的他。

        我想告诉他,

         我还在等他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 “病人心跳为0,准备心脏起搏。”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 我曾遇见他,

      遇见年少羞涩的他。

       我想告诉他,

       我很喜欢他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准备电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全部离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 Mark被电流抽打弹起,和重重落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       若你有幸遇见他,

       遇见眉眼清澈笑容温暖的他。

       请替我告诉他,

       我忘不了他。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有反应,再来一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全部离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        若你有幸遇见他,

        遇见没有我在身边的他。

        请替我告诉他,

         没能陪伴他,很抱歉。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有一些东西,温暖而灿烂,皈依于胸口,有一些东西,柔软而甜蜜,贴烫着额头。

        还有一些东西,像是一声浅浅的呼唤,一双蜜糖般的眼和一种心跳的节奏……

        它们从每一块干涩的土地中涌出,从每一场磅礴大雨中坠落,从每一个尘封的记忆中呼喊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 “Wardo.”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 “Mark Zuckberger于凌晨一点四十二分因抢救无效死亡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It's raining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 马总视角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 放心,该来的总会来,下一次就是莱总视角了。





      

评论(21)

热度(1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