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底月圆

【麦花/ME过去式】 Frozen 一发完

西幻AU

看完冰雪奇缘后的奇怪产物

OOC,慎入




正文

马克是大天使之一,掌管着世间的财富和权力,有一次遇见了地上的小王子花朵,很是钟情,但是天堂是不允许天使和人类相爱的,于是他便教花朵如何去夺取王位,收集财富,因为只有他拥有的权力和财富足够多时,他才可降下“考验”,这是他所能掌管的能成为天使的道路。

花朵依靠权力与财富之神的指示,拿着一把金色的宝剑,历经千难万险,终于通过了成为天使的“考验”,但是当天堂问他为什么要成为天使时,花朵没有说马克教他的标准答案,而是说,因为爱你,Mark,我想和你站在一起。

他现在还不是天使,所以他触犯了“规则”,但又不能轻易抹杀他,因为花朵现在也不是人类,他毕竟通过了考验。

大天使长降下九十九道雷霆和闪电,让他经历九十九天的灼烧和寒冷,花朵最后在漫天的大雪中,体无完肤,依旧没有任何退却。

天堂非常忧虑,如果没有办法让他屈服,那唯有把他抹杀一个选择了。

这时候一个声音说,我来。




雪花如鹅毛般在天空飘荡,被锁链桎梏在寒冷的冰泉中的花朵,抬起了他布满霜花的睫毛,血浸入池水,将湖面染成粉红色,花朵笑了一下,你来了,他有些羞涩地说。

马克连眼眸都没抬,说,你为什么那样说。

花朵红了脸庞,支支吾吾。

人类和天使是不可能的。马克说,天堂,人间和地狱,他们都是相互独立的世界,你只有成为天使,才拥有至高无上的自由,而你,却为了情爱放弃了这种自由。

花朵说,我……

我不爱你,马克说,忘了我吧。

花朵的心停止了跳动,寒冷终于冻结了他的心脏。

那句最后的,属于人类花朵的话飘散在漫天大雪中。

没有人知道那句“我……”后半句到底跟了些什么?

是那句意料之中的“我爱你”?还是有些含蓄的“我想念你”?又或者只是一句简简单单的——

“我为你而来。”

I'm here for you.

一块晶莹剔透的东西从他的脸庞上落下来,掉落到泥土中,没有人发现。









心被冻结,没有了爱意的花朵,成为了天堂最寒冷的天使,他从来不笑,目光平静地如同寒冷的湖面,永远平静地注视远方,大天使长于是让他掌管寒冷,花朵便手持雪花令牌,围绕着大地行走,所到之处,皆是冰天雪地,植物凋零,万物冬眠。

当Eduardo在人间独自行走到马克操纵的国度,履行着他的使命时,马克便会停下手中控制财富和权力的提线绳,只从天空中远远注视着他走近和离开,于是所有关于权力和财富的斗争必会在冬天停止,无法得到神明庇佑。

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

有一天,一个声音忽然响起。

“我来了。”

花朵回过头,他感到有些奇怪,还从没有生物能在他听力范围内发出声音,甫一回头,他便了然。

一只恶魔。

恶魔蹲在石碑上,石碑很短,边上原本开满鲜花,因为寒冷的到来,只剩下一点枯枝败叶,恶魔看着他,眼睛亮晶晶地说,这里好冷啊,你怎么穿得这么单薄,不生病吗?

花朵不闻不问继续走。

恶魔便跟在他身后,用翅膀扇出一团小小的地狱火焰说,我是麦克,你记得我吗?我记得你以前可怕冷了,在湖里冻得哆哆嗦嗦的……

恶魔很啰嗦,即使一点回应都没得到还是兴致勃勃地自说自话。

就这样一天使一恶魔这样行走着,寒冷渐渐变得不是那么难以承受,有些植物和小动物渐渐也能在冬天生长,银装素裹的世界终于不显得那么寂寞了。


这一变化很快就被天堂发现了,大天使长摇摇头,派了马克去驱逐他。

于是马克操纵提线,用财富和权力困住恶魔麦克。

但麦克很快就燃起了心火,将这张大网烧出一个窟窿钻了出去。

我认得他,麦克对花朵说,他那天来过之后,你就再也不需要火焰了,是因为他伤害你了吗?

我不记得了。花朵看着财富和权力之神离去的背影,有些迷茫地说,我所有的记忆都是一片寒冷。

那你是这个世界最需要我的人吧,麦克开心地扇起一团火焰,他有些得意忘形,差点把雪花令牌烧着了。

你给我小心点,花朵说。

奇怪,恶魔摸了摸后脑勺纳闷,什么时候火焰变大了这么多。





天堂又降下了千难万险,但麦克总能靠着那一身永不熄灭的火焰化解一切。

这可不行啊。大天使长看着这冰雪的世界正一点一点地在恶魔的心火下融化,终于下定决心。

不能再等了。




他伸手接过一朵坠落的雪花,看它在掌心融化后被心火化作一团雾气,接触到外界后又凝结成水滴降落下来。

雨滴。他给它命名。

他抬起头,准备把这造物拿给天使看,却被一股神力给压弯了身体。

他跪倒在地。

大天使长降落在地面上,后面跟着包括马克在内的十二大天使,他看了一眼花朵,降下神令。

十三天使,我命令你,用寒冷冻结他的心。

恶魔冷冷地瞪着大天使长,说,我还以为有什么花样,原来不过这些。

花朵问,为什么,他并没有做错。

大天使长皱了皱眉,问,难道你没有看出来他爱上你了吗?

花朵愣住了,然后看向地上的恶魔。

恶魔低着头,他在冰天雪地里燃烧着,不再是地狱暗红如血液的赤焰,早已经泛起被爱神染上的金色光芒,包裹着他的身体。

我不知道……花朵说,我真的不知道。

他很久都没有感受过爱是什么颜色,什么样子了。

他握紧了手中的雪花令牌,走近麦克。

麦克低着头,从口袋里拿出一点晶莹剔透的东西。

“这个……是你的,”恶魔的睫毛在靠近的寒冷中凝结出白霜,他的火焰在心上人的寒冷中一点一点地熄灭,“我应该早一点……早一点……”




他打开手掌心,天使的眼睛陡然睁大。

那天,那天——





好冷……

好冷……

Eduardo感觉身体越来越冷。

Mike手中最后一朵火焰也熄灭了。

你等等我,Mike抬起头,嘴里呵出一口白气,我再去拿一点过来,你一定要等我。

Eduardo点点头,他的手脚都被链条铐住,没办法挥手。

谢谢你,他说,不用太急的。






Mike从湖边离开了。

他飞得又快又急,像一道闪电一样穿过地狱的大街小巷,然后来到地狱之源。

欲望岩浆。

他缩起翅膀,像一只石头一样坠落进去。

扑通,他把全身浸满炽热的欲望岩浆,但这干扰不了恶魔,因为那只是欲望——恶魔就是从欲望中诞生,他早已熟悉那些。

他张开双翼,携裹着火焰飞出去,每一寸肌肉都在用力扇动。

他回到那里。



然而什么都没有了,他没看见Eduardo,也没看见湖水,那里只有一块短短的石碑,上面刻着一位天使诞生的过程。石碑边上长着一簇小小的蓝色花朵。

“勿忘我。”他蹲下来,给它命名。

然后,他看见了一点晶莹剔透在勿忘我的根部闪闪发光。

他小心翼翼地把它捧起来。背后双翼上的火焰甫一接触便闪耀起了金色的光芒,一股巨大的力量让他的心搏动得像鸟儿一样急促。








Eduardo睁大眼睛,接过了那滴眼泪。

“动手吧。”Mike收起所有坚锐的防御,本体在凛冽的寒冷中瑟瑟发抖。

Eduardo握住雪花令牌。

Mark在他的对面对他微微颔首。



雪花令牌落下。

Mike睁开眼睛。

石碑底下的土地一分为二,裂开一道巨大的伤口,露出深埋其中的一把剑。

Eduardo拿出那把属于他的武器,转身,一个微妙的变换,局势忽然翻天覆地。

“你想做什么?”大天使长沉声道。

但Eduardo没有回应他,只是看着Mark的眼睛。

这就是你说的“至高无上的自由”吗?





“Mike,站起来,”他说着,握紧了手中的武器,“I need you.”

Mike起身,火焰从每一寸皮肤上再次燃起,将所有的寒冷统统驱散。他并肩而立,面向对面一排天使扬起了狰狞的骨翅。

I'm here for you.







End











这其实是一个……北欧人和非洲人费尽千辛万苦在一起的故事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1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