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底月圆

深夜牢骚,没有营养

“反对同性恋是我的自由。”

这是我今年听过最傲慢的一句话。

自由后面跟的是平等,这句话逻辑上的漏洞在于,它是通过【剥夺】别人的自由满足自己的自由,就比如我不仅自己不吃猪肉,我也不允许别人吃,我自己不搞同性恋,我也不许别人搞,而且我不仅反对别人搞,有同性恋电影出来了我还要刷一星,我儿子搞同性恋就打断他的腿。

一个是为了获得自己权益争取发声的自由,一个是反对别人拥有自由的自由,这两种自由并不等价,完全属于偷换概念。

同样的,“同性恋才是真爱,异性恋只是为了传宗接代”也是一句充满歧视的话语,杀伤力虽然没有前者大但也确实也很让人反感。你有什么证据能证明你的观点,你就能那么肯定地下结论了?我知道有人会说这是开玩笑,口头调侃,那么我衷心劝告大家还是尽量少开这种有歧视有颜色的玩笑,幽默感建立在让双方感觉舒适的基础上,人们往往通过你的一言一行了解你本人,比如像“三年起步,最高si刑”,我相信刚刚经历过几起社会事件的朋友们应该非常反感这句“玩笑话”吧。

另外还有一群喜欢自称“中间派”的迷之人士,但只在同性恋发声的时候指责他们有被迫害妄想,而在同性恋在现实中遭遇实实在在的不公和歧视的时候,他们就不知道去哪了……我也不知道他们对“中间”这个词有什么误会。

最后,大事小事就拉帮结派分阵营,看到个相同观点的就惺惺相惜,那样很容易“错付真情”,每个群体总会有那么一群唯恐天下不乱的人,现在他能和你同仇敌忾,下次你们出现的意见出现分歧时,他今天怎么批斗别人明天就怎么对待你。君子和而不同,小人同而不和,所以,自制,自省,不必显得很有人缘,不用过于迎合那些主流时尚的观念,也不要急着立刻反驳截然不同的观点——每一次切身处地地思考另一种观点,都是一种视角的扩展。

送给即将到来的2018年。

以及,不是每个人的人生,都应该按部就班地完成,慢人一步,没有那么可怕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