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底月圆

【麦花/ME过去式】大人物 一发完

Eduardo结婚了,对,像你想的那样,同性婚姻,但另一个人不是Mark。

Mark凝视了几秒那个男人的资料,然后退出来。

“你真是无理取闹,我从来没有见过像你这样不负责任的人,”Mark一经接通就开始嘲讽他昨天刚刚分手的地下恋人,“拿自己的婚姻来赌气,Saverin先生,我真是对你孩子气的认识更进一步。”

对面倒吸了一口凉气,但很快就咬牙切齿地回敬,“谢谢,Zuckerberg先生,这场婚礼我们打算只请一些亲密的朋友,就不给您送请帖了。”

Mark从来没在舌头战争中输过,这次当然也不例外,“哈,”他动用自己所有的演技笑了一声,“那太遗憾了,如果牧师要问还有谁要反对这场婚姻,我绝对是这个地球上最后一个站起来的人。”

“那真的太可惜了,”Eduardo回击道,“我们不打算在教堂宣誓,还是多留点善意给愿意和你共度一生的人吧,他们都是牺牲自己的大好人。”

“这就不用你担心了,”Mark显然更懂得如何针对弱点突击,“没有教堂是个明智的决定,谁知道收银员先生会不会因为离家太远而恐慌症发作呢。”

对面的Eduardo气得不轻,一时竟找不到什么更有杀伤力的话去反击。

一阵忙音,Mark又一次赢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。


有些大人物的诞生,是多个变量的合力结果。有的变量属于社会需求,有的变量属于自然规律,有的变量则属于大人物自己。

Mark也是大人物之一,他虽然没有对Eduardo的新婚丈夫有什么偏见,但他认为,Eduardo与自己之间的距离远不比与他现任丈夫的阶级鸿沟更难以跨越,由此可见,这段婚姻估计会非常艰难。

而他等着说“看,我当初说什么来着”的那一刻。










Eduardo结婚第一年,Mark看着那个男人跌进结婚蛋糕里的照片,冷笑了一声。

Saverin先生,你第二天就会后悔的。


Eduardo结婚第二年,Mark看见那个男人跪在路边呕吐,而Eduardo焦头烂额地拦住闻讯赶来的记者解释他们只不过想出门旅行的照片,摇了摇头。

他简直成为你人生中的污点了Eduardo。


Eduardo结婚的第三年,他那位丈夫终于治好了自己的恐慌症,他们抽空去了一趟巴西,他们还整修了一遍房子,Eduardo还给阁楼的刷上了一层奶黄色的颜料。

这种过家家的游戏真无聊。



Eduardo结婚的第四年的某一天,Mark照例循着公民信息去窥视着他的生活,最新显示有一份申请文件被提交进系统中。

哦,他们准备领养一个孩子了。

……








Mike今天回来得有些迟,Eduardo最近胃口不佳,他特意挑选了一些他喜欢的东西,好使他摄取更多的营养。

“Mike.”

他被人喊住了。

“这念快点会像‘Mark’吗?”那个男人问。

“什么?”Mike愣了一下,打量了一下这个男人,卷发,帽衫,尽管那个男人想表现得彬彬有礼,但他依旧看起来很冷酷。

Mike一瞬间就知道他是谁了,如果你的枕边人是那样地出名,得知他的过去简直易如反掌。

“这些花是?”

Mike看了一眼手中的花,这些他要带给爱人,都是从路边采的小野花,但Eduardo很喜欢这种。

“给我丈夫的,他喜欢花。”他回答,“您有什么事吗?”

Mark点了下头,然后自言自语般摇了摇头,“原来他喜欢花,难道关键在花……”

“Mr. Zuckerberg,”Mike说,“对,我在电视上听说过你,请问你是来找Edu有事的吗?”

Mark立刻坚定地摇了摇头,Mike简直要被他弄糊涂了,好在这位鼎鼎有名的大人物下一刻就说出了此行的目的。

“我是来问你一个问题的。”Mark说,他把手插进口袋里。

“嗯,好的。”Mike点点头,问,“就在这儿?”

Mark敷衍地点点头。

“Ok.”Mike答应了这位奇怪的客人提出的要求。



Mark难得犹豫了一下,“你……到底是怎么完全得到Wardo的?”

Mike看着他,电光火石间,他看着这位先生的眼睛,一切都像浓雾拨开一般瞬间清晰。

一切都是那么地清楚明白。

短暂地沉默后,Mark得到了他的回答。




“得到他什么功夫都不用花,没有烛光晚餐,也没有什么求婚仪式。”

Mark还想继续问,但Mike打断了他,继续说了下去。

“原因很简单,他之前那位男朋友忙着和他划清界限,宁愿N次撕毁和他的约定也要掌控他的公司,这让他无法忍受,”Mike不打算在这位先生上耗费任何时间了。



“而这时我出现了,仅此而已。”


说完他便转身回家——那儿会有温和的灯光,以及Eduardo。










脑洞来自《搞笑一家人》第十九集,妈妈海美年轻时是一个白富美,为了气出国的男朋友嫁给了当时被大家很嫌弃的俊河,心理活动大致是自暴自弃地“我要让你一辈子后悔当初抛弃我”(这段超级搞笑强推),不过俊河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,婚后逐渐打动了海美,而她也因为当初荒唐的做法得到了幸福。

评论(22)

热度(42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